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信息 > 机械/工业/加工
2018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发表日期:2018-11-06 09:25:05 阅读次数: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23日-25日
地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2、3号馆

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宁波市科技局

 

 

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简称:宁波新材料展)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人民政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承办。展会于2014年创办,固定在宁波举办。

2018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展出面积1.8万平方米,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2、3号展馆。展会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为主题,为期三天的展会将云集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新材料领域创新研发机构和新材料企业,重点展示一批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的先进材料。展会同期举办大型论坛、学术研讨会、产业对接会、项目路演、技术转让和高端技术创新人才交流等多场活动,强化展览现场产业对接、技术交易服务功能。组委会将于各位共同努力,将本届博览会打造成为新材料政产学研金交流大平台。

本次展会将呈现六大亮点:

  1. 政府与国内顶尖新材料机构共同搭台
  2. 展品范围覆盖新材料行业全产业链
  3. 论坛、研讨会,沙龙等,交流形式不拘一格
  4. 注重展会实效,打造新材料政产学研金交流大平台
  5. 院士、专家企业行,让展会走出展馆
  6. 背靠宁波新材料强大产业和研发实力,努力打响新材料产业看宁波,搞新材料产业到宁波这个品牌

欢迎业界人士出席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产业背景

新材料是新一代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是新工业革命的的物质保障,任何一种革命性技术的诞生都依赖于新材料的突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纷纷启动“再工业化”战略,不约而同地将新材料作为回归实体经济、抢占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制高点的重要基础,不断加大对新材料的支持力度。为加速推进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2016年12月,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以国家战略高度统筹产业发展。

随着全球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新材料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根据权威预测,到2021年我国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到8.0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6.12%。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最大的制造业基地,其纺织、服装、机械、电子、钢铁、汽车、石化等制造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同时,长江三角洲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新材料行业用户层级高,数量集中。传统制造业与新材料产业可以形成良性联动,形成新一轮的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