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浙大工研院(科技园)领导一行调研考察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与宁波工研院
发表日期:2019-11-28 18:19:29 阅读次数: 来源:

   IMG_6800.jpg

   11月21日下午,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张丽娜一行前往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与宁波工研院调研。调研组参观走访了园区的“活力空间”、“服务中心”、“读书汇”等创新创业平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宁波分园总经理、宁波工研院常务副院长杨捷,宁波分园副总经理李永维陪同参观并作工作汇报,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与宁波工研院各部门长及以上负责人、工作骨干参加座谈会。

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作为宁波市委、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一个“科技特区”,肩负着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培育集聚和产业辐射为主线,以服务师生创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为重点,实现推动宁波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任。据统计,园区已累计孵化了科技创业企业上千家,累计培育毕业企业近一百五十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十五家,并培育出了多家上市(含新三板挂牌)公司。

宁波工研院是浙江大学与江北区合作共建的公共创新平台,以提升宁波地区装备制造业和引进培育的战略新兴产业能级为主要目标,集中资源、重点建设:先进装备制造、工业自动化、先进电子信息、3D金属打印、智慧城市(Smart City)相关技术中心。通过相关研究所及所属研发中心的建设,吸引企业和社会资本的投入实现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产品并产业化。目前已建成光电材料及技术、先进装备及自动化、生物化学制备3个研究所,下设17个研发中心,依托各中心成立衍生公司并引进企业37家,注册资本达2.25亿元。

回顾走过的2019年,宁波分园与宁波工研院励精图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宁波地方党委的精神,以党建引领和带动全面工作,聚焦“浙大特色”,根据园区实际,建立科技成果项目以及适用于推广的重点项目库,推进“量亮并举”成果转化模式通过“智汇紫金”、“求是桥”等产学研对接活动进行推广。同时,园区通过持续举办“企业家工作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建成开放多个创新创业服务空间等,升了服务品质为入园企业提供了多样化交流平台此外,还携手浙大宁波校友会,举办了技术发展论坛、宁波创业行和浙大科技成果对接会等活动有效促进了产学研合作,并吸引了一批新的优质项目和团队落户园区。

展望2020年,宁波分园与宁波工研院团队将继续依托浙江大学的丰厚资源,扎根宁波,全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浙大系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汇报结束后,张丽娜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王立忠近期前往工研院(科技园)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并征集了基层意见建议;并且对宁波分园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张丽娜指出,宁波分园是浙江大学服务宁波、服务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布局之一,要坚持立足宁波、服务宁波、依托浙大,时时刻刻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打造浙大服务宁波的金名片。

张丽娜强调,2020年是宁波分园建园20周年,要回顾梳理过去20年取得的成绩,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新跨越。

一是要出新形象。要突出科技特色和浙大文化,遵循“传统+现代”、“科技+人文”的原则,营造开放、个性的创新创业氛围;

二是要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培育一批重点企业。要明确园区自身定位,精准招引企业和项目,注重为浙大师生创新创业服务;以“泛浙大化”理念强化相关资源的引入,进一步加强与学校重点院系、重点研究院的联系交流链接重点科创资源,积极拓展引入浙大校友、浙大创新创业活动、总院(总园)智诚品牌服务、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等相关资源,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浙大特色体现、浙大资源导入、浙大品牌光耀的平台。

三是推进分园与宁波工研院的融合,实行人员与职能适当交叉,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当天上午,调研组和宁波分园管理团队走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该所副所长杨甦、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团队进行了交流。

 

IMG_6727.JPG

 走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IMG_6733.JPG

 走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