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2019“海燕集结”活动走进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
发表日期:2019-07-17 16:16:37 阅读次数: 来源:

 

7月16日下午,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侨联共同主办的2019“海燕集结”活动走进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宁波籍的知名高校留学生共同聆听创新创业课堂。

 

据悉,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是宁波市政府和浙江大学共建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依托浙江大学,拥有强大的创业导师团队和优秀的创业企业案例,此次“海燕集结”活动的留学生们走进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聆听创业导师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旨在助力甬籍海外学子成长、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回甬创业。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中,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的创业导师、风险投资人、宁波东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健华从投资人的角度,与留学生们分享了宁波的产业结构环境、如何看待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怎样寻找创业机会以及怎样评估一个项目是好项目等话题。他提到,创业者必须对行业有深入的理解,熟悉市场的长期需求和创新点,同时还需具备做企业的概念与智慧。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总经理助理佟鑫则与留学生们分享了每日互动、个推、斑马仓等从浙大科技园走出去的浙大校友的创业经历,重点解读关于“梦想”和“现实主义”的理解,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坚持热爱和梦想,同时立足现实,学有所成后发挥所长、回国创业。

 

    活动后,留学生们还与创业导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表示此次走进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了解宁波“引用育留”的人才政策、体验优化的创业创新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海燕集结”计划的参与者徐依说,她的父亲就是85届的浙大学子,作为“浙二代”,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活动,听到这么多浙大前辈的创业经历,对于各位前辈创业者的求是创新精神很是敬仰,点燃了他们海外毕业之后回甬创业的热情。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