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举办企业家工作交流会“浙大校友创业企业交流分享”专场
发表日期:2019-06-21 10:41:13 阅读次数: 来源:

        6月19日中午,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第十六期企业家工作交流会在园内的“浙大宁波森林客厅”举行,分园总经理助理佟鑫主持交流会,扬途旅游、聚链科技、绿蚁环保科技等在甬高校的创业团队应邀参加。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创业导师、浙大校友王基民的创业企业——杭州赛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杭州象涛徽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涛作为特邀嘉宾参会,与大学生创业团队作现场交流和经验分享。
        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总经理助理佟鑫首先和与会的各创业团队分享了近期在杭州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见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双创周上的讲话鼓舞了很多创新创业者。李克强总理指出,“双创”为我国丰富的人力资源特别是年轻人打开了广阔就业空间,“双创”聚众智、汇众力,利用“互联网+”平台,促进了新动能加快成长,这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本届双创周上展出了很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成果,李克强总理对年轻创客提出的“我敢闯、我会创”表示肯定,提出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创业创新者按照市场规则公平竞争、轻装上阵,为“双创”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
        而怎样用好浙江大学的服务品牌、为创新创业的年轻团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也是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的战略思考。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依托浙江大学,拥有丰富的导师资源和校友资源,很多优秀校友都是园区聘请的创业导师,同时也是上市公司的创业者和实际管理者。邀请这些优秀校友来到园区为初创企业提供经验分享和交流,能够让创业团队少走弯路、获得鼓舞、共享资源、融通发展,逐步形成浙大特色的创业氛围。
        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创业导师、浙大校友王基民的创业企业——杭州赛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与各创业团队分享了一个企业成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赛群网络于2013年成立并落户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18年已成长为拥有400多人团队、年收入超过亿元的公司。他们认为,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前期应当专注于主营业务,后期在同一方向上开展衍生业务,内部孵化项目,然后做好视觉包装和各市场区域的对接。在公司急剧成长之后,内部管理问题往往会浮现出来,此时公司内部文化和人员成长体系的完善相当重要。从管理上来说,内部员工、外部客户两方面树立案例标杆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而对于团队创始人来说,使命越大,才能走得越远。
        与会的高校创业团队一一介绍了各自的核心产品和服务,针对旅游、赛事举办、智能垃圾分类等高校创业热点各抒己见、互通资源。杭州象涛徽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涛针对各创业团队的具体项目和问题进行了一一沟通与分析,并到聚链科技进行实地走访参观。参会团队表示,这样的平台让他们获益匪浅,希望日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并建议共同发起筹建“宁波大学生创业联盟”。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