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我园组织赴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10 16:56:20 阅读次数: 来源:

 

IMG_4152_副本.jpg

 

IMG_4205.JPG

 

五月的四明山巍峨而清丽,山间怒放的杜鹃花,诉说着当年青春热血洒满山岗的故事。5月8日,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党总支和团总支联合组织了一场赴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参观学习活动。在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的带领下,分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们共同探寻红色足迹,聆听英雄故事,学习感悟革命精神。

 

当天上午,分园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旧址、中共浙东行政公署旧址、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等历史遗迹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旧址中,保存着革命先辈与敌人搏斗时使用过的刀枪;中共浙东区党委旧址中,陈列着革命先辈盖过的补丁无数的棉被、穿过的褪色军装……看着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听着一个个动人心魄的英雄故事,让分园一行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70多年前,革命先辈们以四明山为中心,建立浙东抗日根据地,点燃了革命的火种。硝烟弥漫中,他们不畏牺牲、舍己为国,为全国抗日之火助燃添薪,用热血和青春绘就了一幅永不磨灭的壮丽篇章。

 

    一样的耀眼青春,一样的热血青年。当年的革命先辈们选择将最美好的青春和生命献给国家和人民。这样热忱的爱国之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分园一行尤其是年青的党员和团员们深受感触。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学习重温先辈的革命历程,接受一次红色洗礼,对分园一行而言十分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革命精神,像革命先辈们一样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创业创新的路上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为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实现新发展、为创业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4272_副本.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