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9-01-18 15:01:24 阅读次数: 来源:

 

20191月16日,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丁家友,浙江大学宁波工研院常务副院长、浙大科技园宁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捷等出席活动,并为园区新聘任的创业导师代表和2018年度园区创业明星企业授牌。

 

IMG_8088_副本2.jpg

 

 

链接资源   创新要素完善服务体系

 

 会上,浙江大学宁波工研院常务副院长、浙大科技园宁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捷对园区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8年,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进一步加强园区的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孵化能力,园区平台建设获得多项成果,连续第二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A类),在创业群体中树立良好口碑。园区通过链接各类资源,集聚各种创新要素,与浙大宁波工研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合作,为入园企业提供各类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问题。同时,聚焦“浙大特色”,为入园企业构建多样化的交流平台,举办“银企对接会”、“双招双引”项目对接会、企业家工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以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持续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搭建“浙大宁波森林群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体系”。

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丁家友对园区建设和未来发展寄予了新的希望,他建议园区未来能够导入更多的创新资源和要素,以加强党建引领园区新跨越。

 

微信图片_20190117133731_副本.jpg

 

 

链接智慧   创业导师赋能企业发展

 

为在孵企业提供服务是一个系统的过程,不但需要孵化器与孵化企业共同参与,同时还有政府、大学、科研机构、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广泛参加,而孵化器是这些资源的整合者。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一直致力为创业企业提供尽可能多的增值服务,特别是发挥“浙大森林”的优势,建立起由创业导师组成的专家队伍,进一步提升园区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也一直探索与各种社会机构的合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共同为创业企业提供服务,形成共赢的创新生态系统。

活动中,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和浙江大学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宣布聘请来自浙江大学各学院的学者教授、政府机构的专家领导、上市企业和校友企业的创业先锋以及中介机构的专家导师共计20余位为园区创业导师。宁波君润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蒋会昌和长城战略咨询合伙人、宁波市企业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志鹏作为受聘导师代表发言,从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对创业者和园区建设的建议。浙江大学工程博士、IBM大中华区创新业务高级经理潘骏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副院长许亚洲为到场嘉宾作了主题分享。

在未来三年中,创业导师们将不定期来到园区,通过讲座沙龙、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为园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针对性的创业咨询服务,以导师的专业赋能企业发展。

 

丁家友副局长为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jpg

 

 

链接标杆  明星企业促建品质园区

 

2018年,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在园区建设的质量上不断拓进,评选出一批知名度高、信誉好、有发展潜力、综合实力强的代表性创业企业,发挥创业标杆示范作用,培育园区内创业企业相互学习、持续改进创新文化氛围,促进园区品质发展。

在本次表彰活动中,园内宁波易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小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高新区大雅泰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点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微动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章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高新区沃柯儿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桑尼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埃克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卓智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十家企业被授予“2018年度园区创业明星企业”称号。宁波章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华作为创业明星企业代表发言,从自身创业经历回顾了与浙大科技园共同发展历程。

2019年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将继续坚持以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为中心任务多渠道、多方位对接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项目,多层次、立体式创建创业辅导服务体系,实现资本、技术、人才和市场这四大创新创业要素 “高效聚融”。进一步紧密与学校的联系,以浙江大学为依托,与浙大宁波工研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培育上加强合作、协同发力,更好地构建“浙大特色”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力争成为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标杆。

 

IMG_8117_副本.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