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力促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发表日期:2016-12-22 09:08:22 阅读次数: 来源:

12月21日,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宁波科技大市场正式开业,全力打造集科技成果展示交易、知识产权融资、科技金融、科技管家和技术转移中介等资源与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副秘书长胡望荣,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程佳,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正平等领导出席开业仪式。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高校院所、引进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各分市场、企业等单位代表约百余人参加活动。
  黄利琴局长对宁波科技大市场建设情况作介绍汇报,她指出,建立科技大市场,通过政府搭台、中介联姻、企业唱戏的方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全民创新创业提供更为便捷的“绿色通道”。通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目前,大市场已完成4100平方米的实体服务大厅建设、线上平台的开发及服务团队的初期建设等三方面工作,有6家服务机构正式入驻,基本具备对外运营的基础条件。下一步,宁波科技大市场将从着眼资源集聚,打造一站式科技综合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互联网支撑下的“全方位布局+多元化路径+精准化服务”,发展网格式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保障公益性,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运作模式三方面入手,在5年内建立不少于20家服务站点,形成具有宁波特色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探索构建成熟的市场化运营机制。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正平表示,建设科技大市场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了技术要素的流通和产学研合作创新。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做好科研院所的对接等方面工作,推动科技大市场平台实现有效运转。
  活动现场,陈仲朝副市长、程佳副处长、胡望荣副秘书长、黄利琴局长和杨正平副主任共同按下宁波科技大市场线上平台启动按钮,陈仲朝副市长宣布宁波科技大市场正式开业。启动仪式后,科技大市场举行首场科技成果推介会,邀请中电科(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4家单位进行成果推介。
  据悉,宁波科技大市场以“展示、服务、共享、交易、合作”为重点,通过聚合技术成果、专家人才、技术中介服务等各项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着力推动互联网支撑下的“全方位布局+多元化路径+精准化服务”,发展网格式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形成有宁波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与路径。科技大市场正式投入运营后,力争引进15家技术转移、科技中介等各类服务机构,发展不少于20个区域服务站点。作为科技大市场开展线上运作的重要载体,集科技成果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担保支付、网上拍卖、难题竞标及移动终端服务、数据库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线上平台“宁波科技大市场”已正式上线,与线下实体技术市场形成了有形与无形、线上与线下、网上与网下互联、互动、互补的技术市场体系,有力推动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其市场化和产业化。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