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明星企业
宁波中一石化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10-06-07 07:26:46 阅读次数 来源:发展辅导部 

  宁波中一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30日,由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铸德教授发起创立,致力于以液膜传质和油品脱硫相结合的工程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公司自主研发的液化气液膜脱硫醇及碱液常温氧化再生成套工艺及专有设备已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及山东地方炼油企业的十余家炼厂二十多套液化气精制脱硫、汽油脱臭装置上成功运行,成为炼油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年创造经济效益超过2000万元。

  公司目前有员工20余人,其中77%为本科以上学历。公司组织机构有综合管理部、生产部、工程技术中心、财务部、营销部。2008年被评为宁波市高新技术产业区创业明星企业和宁波市高新技术企业。宁波中一传质与脱硫工程技术中心为2008年宁波市级企业工程中心。公司下属的生产制造车间自行制造关键设备零部件和塔内件,试验车间为工程技术中心的主要试验场所。压力容器的设计和制造由长期合作单位-浙江新昌德力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负责。 公司始终坚持“创新求真”的宗旨,不断加大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方面的投入,“环保节能型液化气脱硫醇成套技术与关键设备开发”等多项成果已成功实现产业化。

  公司的主要技术和产品集中在炼油厂脱硫精制领域,主要包括:

  1. 液化气液膜脱硫醇技术与设备

  2. 液膜法汽油脱臭技术与设备

  3. 液化气碱渣高效再生技术与设备

  4. 汽油碱渣碳化环保处理技术和装置。

  5. 干气循环氢胺法旋液脱硫技术与设备

  公司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公司目前已申请12项专利,其中4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授权,3项发明专利已在实审阶段。

  07年以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平均年增幅达50%,上交税收超过130万,2009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已进入快速发展期。

  同时,公司2010年跨入系统管理阶段。2010年公司将进一步明确公司的组织构架,各部门和各岗位职责,公司的会议制度,绩效制度,股改制度,培训制度。核心技术和产品建立自主知识产权围栏,包括专利群和商标品牌,建立专利和商标宣传渠道。力争和保持以过程强化为核心的节能减排技术居国内同类最先进水平。技术和产品研发投入继续实行“资源集约+自主”型模式,追求最高的投入产品比,减少研发风险。

  2010公司以实现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为目标。预计2012年底,公司年销售额可达到6000万以上,税后利润达到1000万以上。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