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园文化 > 文化建设
我园企业“点津电子商务”创始人获得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18-09-12 16:30:46 阅读次数: 来源:

 IMG_1907_副本.jpg

 颁奖典礼现场

 

IMG_1911.JPG

谢煜

 

    日前,在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2017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颁奖仪式现场,我园入驻企业宁波点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谢煜上台领奖,获颁2017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荣誉称号和10万元奖金。

 

    据悉,2017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评选从今年1月份开始报名,短短几个月,就集聚了一批在宁波创业的精英新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位年轻的精英摘得“创业新秀”殊荣。

 

作为10位“创业新秀”之一,谢煜的创业时间不长,但一路稳扎稳打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3年10月,从英国利兹都市大学获得国际贸易与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后,谢煜回到了宁波,进入一家外贸公司开始历练,负责管理公司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店铺。

 

凭借计算机本科专业所学的技术和英国所学的国际贸易专业知识,谢煜将店铺打理得有声有色,使得店铺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检索排名提了,询盘量和订单量都增加了。“没想到,后来几个从事外贸的同行得知后,纷纷找上门来,让我们帮他们运营平台。这让谢煜看到了商机,决定踏上创业之路,创办一家专业的阿里国际站旺铺托管公司。

 

2015年1月8日,谢煜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宁波点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正式落户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分园为其提供了一站式、一对一的创业辅导服务,派工作人员上门为其讲解相关扶持政策内容,并想方设法为其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

 

虽然创立之初,谢煜只有一支4个人组成的团队,几乎天天忙到凌晨一两点才下班。但他们的踏实、肯干和创新以及分园对其的孵化帮助,很快带来了回报:“点津”成为了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之一,正式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服务市场,朝着打造专业的阿里巴巴国际站整站运营服务商和托管商以及网站旺铺装修服务商的方向发展

 

如今,谢煜的团队成员达到了30多名,客户达200家左右“点津”成为了宁波当地市场客户绝对数量最多的第三方服务商,市场占有率排第一位。

 

    这一路走来,谢煜也从只顾埋头钻研技术的“理工男”,慢慢学会了如何管理企业,如何弥补自己的沟通“短板”。如今,他不仅在管理上积累起了很多经验,而且沟通技能大大提升,成为了获得阿里巴巴总部认证的培训师。

 

而说起“创业新秀”的评选,谢煜腼腆地笑了:“当初只想着如实地把自己的创业经历呈现出来,没想到能获奖。”对他而言,这次评选让他收获最大的是不仅开拓了眼界,而且结识了一帮创业精英。

 

对于未来,谢煜也有清晰的规划。“我们将从国外聘请专家,对团队进行培训,从而着手组建一支自己的研发团队”,有了强大的研发团队,“点津”才能走得更远。

 

事实上,谢煜是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内众多创业大学生中的一个闪亮“缩影”。建园至今的10多年来,宁波分园一直致力于培育和扶持大学生创业,不仅给予房租等多项减免优惠,而且给予政策、技术等各方面的辅导和支持。通过多年的努力发展,宁波分园不仅获得了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浙江省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园”等多项荣誉,还涌现出了如 “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入选宁波“3315”人才计划等多位大学生创业精英和多支优秀的创业团队,培育出了“思博科技”等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今后,宁波分园还将继续加大扶持的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