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园文化 > 文化建设
我园企业“应博教育科技”喜获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表日期:2018-07-25 10:29:17 阅读次数: 来源:

一台iPad大小的主机,连上一个轻巧的立式测量仪,通过红外线探头感应就能实时监测记录孩子们跳绳、立定跳远等7个项目的体质测试结果,还能实时分析每个孩子存在的如柔软性、力量等各方面的问题……这是我园入孵企业宁波应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并已投入实践的《铁蛋运动:幼儿科学运动教育顾问》项目。日前,在宁波大学举行的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现场司凭借这个项目一举获得了“就业型创业组”企业项目金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全省共有99所高校推荐7452个项目报名参赛。大赛主要从“互联网+”商业模式、科技含量、市场潜力、社会效益、投资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宁波应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铁蛋运动:幼儿科学运动教育顾问》脱颖而出,捧回了“就业型创业组”企业项目金奖。“得金奖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该公司执行董事张清波笑着说,这个项目之所以能获奖,除了项目本身,还在于它已落地,不仅有现金流,而且已付诸实践。

宁波应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学前教育学教授、体育学教育技术学相关领域的多位博士以及资深互联网产品经理人共同创立。2017年3月入驻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时,该公司就已启动了《铁蛋运动:幼儿科学运动教育顾问》项目。该项目通过智能化的体质健康监测管理服务系统,采集测试数据并进行大数据的多维分析和即时反馈,从而实现对幼儿体质健康测试、分析、干预的智能化和系统化。

“测试时,孩子们只要每人戴上一个特制的手环就可以了。通过红外线探头感应,可以同时自动监测记录50个孩子的体质测试结果,既简便又准确。”张清波介绍说,“去年5月份,就有宁波的幼儿园开始用我们这个项目的产品了”,目前宁波已有11家幼儿园使用,其中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等3家体育示范幼儿园还成为了该项目的实验基地,共同参与项目的研发实践。

经过短短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如今这个项目的设备和软件已更新推出了第三代,还推出了体质智能评测APP。这款APP除了能与云端、智能设备主机及外设实时对接,也可以记录分析人工测量的数据。据张清波介绍,今后,该公司除了不断创新产品,让产品走进更多的幼儿园,还将以儿童健康数据和运动规律为导向,研发系统性、针对性的幼儿体育课程,同时招募培养具有较高教研能力的体育老师,为学校提供专业化、高水准的服务。

 


体测实施7.JPG
体测实施8.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