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园文化 > 工会
热烈祝贺宁波市小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丽燕荣获高新区优秀创业创新女性
发表日期:2016-01-08 14:08:59 阅读次数: 来源:

夏丽燕是宁波小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共有员工15人,主要从事应用软件的研发、销售、服务;通讯网络设备、计算机网络布线工程、安全监测设备方面的业务。一年来,她从管理入手,带领全公司员工奋力拼搏,取得了销售收入500万元的好成绩,该公司提供的优质服务深受广大客户的好评。

  2015年,因为受全球经济的影响,公司的业绩也面临很大的压力。为了带领公司走出困境,她决定从管理入手,深挖公司内部的潜力。实践证明,她的这一做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她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勇于面对困难。面对困难,员工们的目光全部聚焦在她的身上。面对一双双期盼的目光,她知道自己肩上的重量,于是她开始思考管理、技术、市场等诸多的问题。她决定从管理入手,只有管理上去了,技术和市场等问题就迎刃而解。刚开始,一些员工对她的做法持有怀疑的态度,认为她没有抓到点子上。

  二是对问题进行梳理。软件研发方面的问题主要:项目需要数量多,技术高手荣誉跳槽,员工之间经常不服气,对研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是见子打子、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许多项目都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的,因此成本较大;现在招人的软件研发公司很多,一些向往着更高待遇的员工技术人员很容易跳槽,流动性大给研发项目带来的压力不小。

  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主要有:人浮于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办事效率不高。这样的管理水平很难适应当今快节奏的时代要求。

   三是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为了扭转项目研发方面的状况,她决定从收入角度入手,实现员工的收入与研发的数量和质量挂钩。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她还提出了人员的合理搭配,做到每一个项目都有明确的负责人、技术高手和一般的技术人员。每一个技术人员可以兼一个、两个或者多个研发项目。项目负责人负责协调和指挥,技术高手负责解决高难度的问题,一般技术人员解决一般技术问题。通过这个办法,实现了多劳多得,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营销、为顾客提供售后服务是公司的几大业务。为了体现优质服务的理念,她实行了外出数量与效益挂钩、优质服务质量与效益挂钩,这一做法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热情回报,继续与本公司保持长期的合作意向。

  在日常管理活动中,她做到了以人为本和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她鼓励员工充分利用好现代办公设备,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她又鼓励员工大胆提意见和建议,该改正的及时改正。在工作中,她关心广大职工的生活,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团结协作的大家庭,彼此分工不分家,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